這種囉哩叭嗦的雨連下好幾天下到讓我心煩啊~~
好險有美娟姐國家音樂廳的愛心門票,讓我認識了一個很棒的樂團-
俄羅斯萬花筒三重奏(Eurasia with Kaleidoscope Trio)

他們是三位在俄羅斯分別都獲得多項獨奏比賽大獎的年輕演奏家所組成
Alexey Plesovskikh (Balalaika- Prima)
Maxim Fedorov (Bajan)
Eugeny Baulin (Balalaika- Contrabass)
最大的特色就是可用這些民俗樂器來演奏改編古典音樂的交響曲或歌劇名曲,
三個人就可抵過一整個管絃樂曲的編制,現場聽到真的是覺得讚歎不已啊~~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圖片...
俄羅斯傳統的民族樂器三角琴Balalaika有六種
不同的尺寸,皆為四度調音,高音、次高音與中
音(Prima, Sekunda & Alto)有一對頻率相同
的調絃(E,E,A; A,A,D),低音及倍低音的調絃則
為(E,A,D)

Balalaika的音色聽起來像曼陀林(Mandolin),
看起來則像個玩具,但從古典到流行、民謠到爵
士卻又能無所不奏,跟另一俄系樂器巴揚手風琴
(Bayan)搭配起來實在是感染力十足呢~~
我一向很愛這類撥絃樂器的音色,他們在演奏古
典曲目時老讓我想到我很愛的魯特琴,不過後來
在SOLO時就感覺沒這麼像了.....

另一個樂器Bayan跟我在學習的Accordions手
風琴其實是完全地不同,它的左右手都是按鈕,
左手可切換單音或貝司,琴上也有很多按鈕可更
換音色,複雜度難度都高出好多哦.....我覺得他
們三個人不但默契絕佳琴技也超炫,看的我一整
晚好High呀~~呵呵^^


P.S.聽完三角形的Balalaika演奏後,害我今天一整天都想吃多力多滋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