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不是計劃要開始減肥了嘛怎麼又吃吃喝喝了一下午....@@
這一切....都是從一顆小小的拉拉山水密桃開始啊.....orz

北平都一處以前常跟家裡長輩去吃,不知道為啥就忽然好幾年沒再去過
直到前陣子看到網路消息說老師傅又回店裡,就有點想念起它的一些招牌菜來了...
而這次會去的動力是聽到最近有用拉拉山的水密桃入菜,
好特別哦~~我超愛的拉拉山水密桃這輩子還沒吃過鹹的口味咧~~XD

本來為了配合其中一位朋友是訂1點的位,結果那位大爺又遲到...=_=
服務小姐從我坐下來等朋友開始,就一直來催我先點菜,
我被催的有點煩就問你們可以點菜到幾點,她回答我說到2點,
那就奇怪咧現在才一點你們幹啥一直催啊?好像裡面的師父要急著下班一樣 
後來朋友快到時我們先點了菜,没想到上菜速度又上的超快
等人都到齊了菜早就全上桌了....我們只好不敢先喘口氣就急著拍照怕菜涼了
真搞不懂他們在急促個什麼勁耶>_< 

do-1.jpg
芝麻醬燒餅+醬肉
北平都一處的燒餅夾醬肘子跟榮榮園的光餅夾烤排骨在我心裡可是同等級的美味啊~~
這裡的醬肉滷的入味不死鹹不肥膩,還帶著一股特殊香氣,軟嫩到筷子一夾就能斷了,
可惜今天的燒餅是略溫的,因為醬肉是冰的所以餅要熱一點夾起肉來才能入口即化啊~~
今天只吃一個就吃不下了,怎麼記憶中以前可以連嗑好幾個?


do-2.jpg
涼拌菜心
北方館皆會有這道菜色,清爽又開胃(我一個人嗑完一盤也不是問題啦XD)
只不過別的館子大都會拿來當招待(有的叫松柏長青),而這裡一盤賣160元.....=_=
不過我覺得這裡涼拌菜心的調味調的超讚的,
平平都只是香油、白醋、辣油、鹽、糖、蒜...等簡單的調味料
他們的味道就是比別人家調的均衡,配放的比例跟經驗才是重點啊~~


do-3.jpg
水蜜桃蝦仁
乍聽菜名只覺得是噱頭沒法想像味道,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倒是蠻可口的(炒功不錯),
蝦仁飽滿彈Q,配上拉拉山水密桃的香甜多汁,各夾一塊一起入口最讚啦!
分開吃反而有點各自為政...缺點就是............水密桃真的放太少了啦>_<


do-4.jpg
荷葉餅+合菜玳瑁
因為點了這道所以我的牛肉蒸餃就放棄點了(想吃啊~~~)
基本上這就是一堆炒出來的合菜蓋上一個香嫩的蛋皮捲入荷葉餅一起吃
嗯~~油放的愈多蛋皮就愈好吃,果不其然,最後冷掉的蛋皮實在是有油到...
今天真是吃的又快又撐,不過螞蟻是有二個胃的等下甜點還是吃的下滴^^

 

((同場加映))
me1.jpg  
開心果馬卡龍的口感普普,但開心果味真的是很濃,(開心果冰淇淋也是超讚哦~)
即使吃過好幾次了,看到朋友點還是嘴饞跟著再點一次^^


me2.jpg  
荔枝千層派我覺得還不錯,口感層次有出來味道也蠻清爽的(旁邊的Sobet我沒有嚐)
只是它是MENU上沒有出現的"本日甜點",下次想去點也不見得會有就是了...


想也知道,螞蟻聚在一起怎可能只點這二個而已呢??
實在是因為巧克力薄餅跟沙巴雍都一幅快溶化的要死不活樣
我挑半天都挑不到一張看起來好吃點的照片啊...>_<
也沒差啦~~反正在網路上隨便搜都能搜得到照片XD

巧克力薄餅我覺得沒有太鮮明的個性,就是你會說"好吃!"然後就沒了下文的那種
溫和的口味果然是老少咸宜,店員推薦說這是店裡最愛歡迎的甜點
至於沙巴雍則是很合我胃口的一道,焦糖夠苦,香蕉夠香,沙巴雍夠smooth
不過這種醬汁還是少吃一點的好,都是用蛋黃跟砂糖乳化而成的.....熱量破表啊>_<

基本上Micasa Dolci的甜點有一定的水準,我會再去吃但不會是自己主動想去
每次我吃他們家甜點開心總是很短暫,離開店裡後都會有一股淡淡的空虛感,
我也說不上來是怎麼一回事啦,就是那種吃甜點的幸福感沒法延續的再久一點...
怪哉?!((難道這就是不來電嗎??))

啊忘了提一點,我覺得Micasa Dolci的盤飾真的要再加強一下耶,
400起跳的盤飾甜點除了口味外,視覺的美感也是建立價值感很重要的一環吧?





******************************************
北平都一處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6號(近台北市政府)
(02)27297853
11:00~14:00  17:00~21:00(無休)
可刷卡

Micasa Dolci
台北市仁愛路4段462號
(02)2345-7669
11:30~20:30(無休)
無網路,滿500元可刷卡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