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旅行中的"吃"這回事,我一直很看重
風景當然是理所當然的重點,不過有時幾年後再去還是有機會"景物依舊"
但可能當次當地所嚐到的美味一輩子只會有一次機會
然後就只能深深地把它放進記憶裡懷念了.....
所以我總是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情去品嚐
這也是我愛去日本的原因,因為大部份的店會珍惜旅人的這種心情
我每次總能帶回新的味覺體驗跟感動回來.....

最近有空就在想年底去北陸的行程,不是我吃飽撐著
而是龜毛的人就是會在還沒定案前無限次推翻以期旅途完美啊~~orz
之前為了省旅費規劃自己一天飲食費不得超過日幣2500(一般背包客的預算)
以此排行程排到後來我只能說....這對我來說太痛苦太折磨了!!!
想吃什麼都吃不到我還情願三餐都吃土司配開水渡日,省錢省個夠...=_=

伊勢蝦
松阪牛(三大和牛之首)
越前蟹(寒冬味覺王樣)
飛驒牛
奧美濃古地雞
中津川栗果子
富山白蝦
鱒魚箱壽司
河豚火鍋
金澤加賀料理
近江町海鮮丼
京都的湯豆腐和京風甜點
七尾的辻口博啟甜點(日本最大甜點博物館)
關西的醬汁豬排飯,烏龍麵,鰻魚飯,蕎麥麵,天婦羅,拉麵,章魚燒.....((族繁不及備載))

不查還好,一查就口水直流XDD
我想同行的朋友可能都無法忍受我這種一天吃6餐都趕不上進度的行程吧~~哈哈
預算有限慾望無窮....我想我大概還會卡在這件事的抉擇上苦惱好一陣子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