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整個人昏沈沈地,做什麼事都不帶勁
明知現在是千頭萬緒、百廢待舉
卻還是無法集中精神...


但很奇怪,只要一呆在廚房我的精神就來了
變的很專注很有耐心
一整個下午又站又洗的也沒感覺累
時間彷彿凍結了起來...


吉本芭娜娜「廚房」裡的御影說: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廚房。」
「如果死期來臨,我希望在廚房呼出最後一口氣。」
是的我好能體會這種心情,埋首廚房是忘卻一切的好方法


我透過食物想念過往的家人
記憶味蕾的愛戀
傳遞感情的溫度
體驗手感的不完美
人站在廚房一切都回到原點
任憑想像自由發揮


每個人都在用他認為最好的方式活著
但不是別人都能了解及認同
很多人都會問我去考丙級烘焙是不是想開店
其實我只是給自己多些正當理由去靠近廚房
而不是別人眼中的不務正業


當我擁有一個陽光灑下,白淨寬亮的安靜廚房時
我也只想在星空下入睡,在曙色中醒來,此外一切都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