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8958784.jpg 

說來也巧,報名當天才在書店翻到"義食之選"這本新書,印刷精美內文豐富讓人印象深刻,
仔細一看作者原來是之前多次品嚐會都有耳聞的名人徐仲,而且還來頭不小哩,回家上了他的BLOG發現正好剛發了見面會的文章,我就這麼誤打誤撞的報到名啦~~哈哈



本書詳列義大利從北到南的許多經典食材,深入淺出的介紹結合旅遊途中的所見所聞,只要是愛吃鬼都會欲罷不能的看下去啦~~

這次的見面會是在東區Trattoria di Primo舉辦,流程是以一邊簡介義大利北中南三區特色並交替品嘗當地風味食材方式進行,可惜我當天帶去的是定焦鏡,沒法照到簡報的畫面,不過他當天介紹的書裡都有寫到啦,在此就不多加贅述了...^^;

hu2.jpg 北義開胃菜 - 無花果佐厚皮香蜂蜜和勾根左拉起司

Gorgonzoia是北義特有的藍徽起司味道濃郁(雖然書上說是臭襪子味但是我還蠻能接受的耶),新鮮採收的無花果清香多汁,分開吃都覺得不錯合起來吃就有點個自為政了...驚喜的是2010台灣山地門紅柴蜜太讚太香了,口中後韻居然可以壓過上述二味,當場好想單塗一片厚土司來吃啊~~老闆!!幫我打包一罐蜜!!!

 
hu3.jpg 北義特色菜 - 巴薩米克鴨肉

徐仲說在義大利Balsamico早期是拿來當嫁妝的,一次一小口直接品嚐它長時間發酵的濃縮風味和心意,不是像台灣拿來當沙拉的醬汁的那很浪費(點頭中...),今天的鴨肉是選用宜蘭的豪野鴨(又叫櫻桃谷鴨),嗯~~最近很紅的鴨又出現了...把它很工夫的先燉好幾個小時再炸再煎,皮脆肉嫩配上Balsamico醋的酸香,清爽不見油膩吃起來很舒服的一道~~





hu4.jpg 中義開胃菜 - 阿布魯佐牛肉丸子

今天是用弘昌肉品的台灣牛肉配上Abruzzo的蕃茄醬燉煮,醬汁鮮甜肉丸綿密即使冷了也很好吃,只可惜服務生把我的小碟子收的太快了,我心裡才很可惜地想著"要是有一片麵包來沾蕃茄醬汁吃就好了...",馬上就有人舉手提議啦~~結果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家滿足的沾抹著醬汁....嗚


 
hu5.jpg 中義特色菜 - 佩克里諾牛肝蕈寬麵

這道對我來說油了點麵也硬了點,不過汁收的不錯,而且今天的牛肝蕈味道跟之前吃過的都不太一樣,是很溫合雅致的香氣我很喜歡,上面的芝痳葉味道好強烈,混著雪花般的起司,重口味的人會很愛
 
hu6.jpg

南義開胃菜 - 卡布里橙汁鮮蝦

台灣甜蝦肉身雖緊實鮮甜,但蝦頭己經出現微微腥味,好想拿去烤一烤再吃哦....這種灑點海鹽橄欖油跟血橙汁的作法雖然清爽,但吃完腦中出現一種想直接點貫甜蝦握壽司的想法...哈哈

 

hu7.jpg 南義特色菜 - 普格利亞青菜貓耳朵麵

這種水調麵就是要吃它的彈牙口感,今天這道用自然豬、青花菜、大蒜做成的貓耳朵麵算蠻成功的,有入味口感又Q彈,不油膩鹹味也適中,雖是庶民小吃不是高檔食材,但同桌的人很多都給它本日第一名呢^^
 

hu8.jpg

Primo加碼甜點 - 麥斯卡邦內義式冰淇淋

很成人口味的一款,沒想到Mascarpone的溫合乳香遇上Balsamico的強烈酸甜可以變的這麼有層次,當然那兩顆松子的畫龍點睛也是功不可沒啊~~

 

hu1.jpg

帥哥徐仲(桌上牌子寫的頭銜)
 
一場見面品嚐會下來的感想是,嗯~~~什麼時候徐仲會組個義大利美食團當領隊帶大家去實地吃喝啊??只紙上神遊實在是很不過癮啦~~XDD

看到今天的場地食材跟爆滿的參與者,就覺得徐仲的人緣還真不錯呢,謝謝今天的招待囉~~~在此先預祝新書大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